崇佑KY10月營收 年減35.7%

2016-11-07 17:45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玲╱即時報導

中國最大金屬建材廠崇佑(5543),今公布10月合併營收為新台幣0.64億元,較去年同期約1億元減少35%;累計今年前10月合併營收8.66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4.55%。

崇佑-KY指出,因十一長假工作天數較少,造成部分地鐵、藥廠等建案有遞延認列的情況,加上人民幣貶值因素等不利因素影響,以致單月營收表現不佳。

不過,崇佑-KY預期,隨著工作天數恢復正常,年底建案結案旺季帶動下,加速地鐵、藥廠等遞延建案認列,帶動崇佑主力產品金屬天花板與金屬隔間牆體良好的銷售動能。

展望第4季,崇佑-KY維持審慎樂觀看法。看好中國政府持續推動一帶一路政策,以及積極推動醫療改革計畫,有機會帶動公共建設、醫院與製藥等訂單能見度維持高檔,隨著第4季遞延建案可望逐步認列,有助於帶動整體營運成長動能。

 

崇佑3箭齊發 獲利拚倍增

 
袁延壽/台北報導
 
 

為提升營運動能及獲利能力,同時擴大市占,大陸最大金屬建材廠崇佑-KY(5543)總經理唐後隆指出,近期將透過大陸松江廠區土地規畫、南向及垂直整合的「三箭齊發」策略來讓集團營運翻一番。

其中,大陸松江廠共20畝的廠區已被畫為住宅區,將朝自行開發或領取補償的方向去規畫。

 
 

市場估,崇佑松江廠附近新建大樓,每平方米已喊到4.5萬人民幣(約每坪67萬元新台幣),光採領取補償費,崇佑至少可獲5億元以上新台幣,可賺2個資本額,若自行開發,獲利更大。

配合松江廠的規畫開發或遷廠,唐後隆指出,集團將找尋大陸當地或台灣上市櫃企業,適合的上游材料廠、鋼材廠,進行策略聯盟或交叉持股,一來降低成本,二來強化市場競爭力。

崇佑財務長張建智透露,目前已有特定對象正在洽談,希望在明年上半年之前就有好消息。

另外,為擴大營運空間及市占,崇佑指出,將走出中國大陸市場,打亞洲盃,南向印度及印尼、馬來西亞等東協新興市場進軍。

看好大陸政府大力推動一帶一路政策效應,帶動印度政府積極發展基礎建設與公共工程的市場前景,崇佑指出,已經取得印度Kiran醫院金屬隔間牆體及金屬天花板產品訂單,並已開始出貨;同時更有機會取得後續11家醫院的擴建新訂單,且已有5個生技產業的業者正陸續洽詢合作機會。

看好印度未來前景,崇佑更已在印度成立分公司;張建智表示,有信心在印度市場取得亮麗的銷售成績表現,成為大陸市場外的第二大營運成長引擎。

南向除印度外,看好東南亞及東協地區新興市場的發展潛力,崇佑指出,已在印尼當地找尋到適當經銷商,近期考慮透過購併或合資的方式,在印尼設立據點,同時繼續在東協找尋有潛力的市場投資。

張建智表示,崇佑三大主力金屬建材產品吊頂龍骨、金屬隔間牆及金屬天花板,都是以自有品牌「Buima」及「Syntex」銷往全球超60個國家。未來目標是希望在完成產品結構調整、進入高階商用領域、開拓南向市場,成為亞洲最大金屬建材製造商,並在短期讓營運翻一番。

(工商時報)

來源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61024000186-260206

 

 

個股:崇佑-KY(5543)9月營收衰退三成,因放假天數較多所致

財訊新聞 2016/10/07 09:23
 

【財訊快報/李娟萍報導】崇佑-KY(5543)9月合併營收為新台幣6540.4萬元,較去年同期的9474.1萬元減少30.9%。累計2016年1至9月合併營收8億157.1萬元,較去年同期微幅減少0.6%。

崇佑-KY表示,9月因適逢中秋連假與中國十一長假,放假天數較多因素,使包括地鐵、藥廠等客戶建案出現遞延認列情況,崇佑與德國知名礦棉板OWA集團合作下,外銷高階吊頂龍骨產品仍保持穩定銷售成長動能,預期第四季隨著工作天數恢復正常,遞延建案可望逐步完工認列,帶動整體營運回復正常成長軌跡。

崇佑-KY為中國產能規模最大的金屬建材廠商,專注生產高階金屬天花板與金屬隔間牆體產品,尤其今年台灣與中國南部皆遭逢強颱侵襲下,不少大型工廠與辦公大樓皆因天災損失而開始重視高階金屬建材的抗震特性,目前正與多家廠商積極洽談未來金屬建材產品汰舊換新的方案,將有助未來訂單能見度站穩高檔水準。

金屬天花板與金屬隔間牆體較傳統建材產品使用壽命長、更可滿足特殊外觀設計、吸音、抗震等特殊需求,第三季在南京地鐵泰馮路站、貴州同濟堂藥業廠房等知名指標建案陸續完工認列下,帶動累計前三季金屬天花板與金屬隔間牆體占整體營收比重分別達26%、29% 。

展望2016年第四季,崇佑-KY維持審慎樂觀看法。看好中國政府持續推動一帶一路政策,以及積極推動醫療改革計畫,將提供崇佑於地鐵公共建設、醫院與製藥等建案良好的發展環境,隨著第四季遞延建案可望逐步認列,有助於帶動整體營運保持良好成長動能。

 

放假天數多建案遞延認列,崇佑9月營收月減逾4成

MoneyDJ新聞 2016-10-07 09:32:22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中國最大金屬建材崇佑-KY(5543)公布9月合併營收6540萬元,月減43.13%、年減30.97%;第三季合併營收2.65億元,季減14.52%、年減4.34%;累計前9月合併營收8.02億元,較去年同期微幅減少0.67%。

崇佑-KY表示,9月因適逢中秋連假,包括地鐵、藥廠等客戶建案出現遞延認列之情況,致9月營收月減逾4成,不過,公司與德國知名礦板OWA集團合作下,外銷高階吊頂龍骨產品則仍保持穩定銷售成長動能。預期第四季隨著工作天數恢復正常,遞延建案可望逐步完工認列下,將帶動整體營運回復正常成長軌跡。

展望第四季,崇佑-KY維持審慎樂觀看法,看好中國政府持續推動的「一帶一路」政策及積極推動的醫療改革計畫,將提供公司於地鐵公共建設、醫院與製藥等建案有良好的發展環境。

崇佑-KY表示,公司專注生產高階金屬天花板與金屬隔間牆體產品,尤其今年台灣與中國大陸南部皆遭逢強颱侵襲下,不少大型工廠與辦公大樓皆因天災損失而開始重視高階金屬建材的抗震特性,目前正與多家廠商積極洽談未來金屬建材產品汰舊換新的方案,將有助未來訂單能見度站穩高檔水準。

 

準上櫃:F-崇佑(5543)5/9掛牌上櫃,去年EPS 1.49元,今年業績有機會持續攀升

財訊新聞 2016/04/18 16:28

【財訊快報/劉居全報導】中國最大金屬建材廠F-崇佑(5543)訂於5月9日掛牌上櫃,先前傳出掛牌參考價每股約22元,不過公司表示,尚未確定;而受惠中國十三五計畫政策效應帶動金屬天花板與隔間牆體需求快速成長,2015年全年合併營收達新台幣11.7億元、稅後淨利3,583萬元、每股稅後盈餘1.49元,展望今年,F-崇佑持審慎樂觀看法。法人估今年有機會再攀新高成績。

F-崇佑旗下三大金屬建材主力產品包括吊頂龍骨、天花板與隔間牆體,皆以自有品牌「Buima」及「Syntex」銷往全球超過60個國家。以營收占比來看,歐洲、亞洲與中國等主要市場,占比分別達50.19%、3.77%與46.42%。由於F-崇佑金屬建材產品走的是高階製程路線,具有防火、抗震、防止脫落與立體懸浮等多項研發專利,且可針對不同產業客戶提供高度客製化的產品需求,帶動2015年毛利率自28%提升至32%水準,凸顯其產品在品質與研發上掌握的競爭優勢。

F-崇佑吊頂龍骨年產能達6000萬延米,總計18條自動化生產線也讓崇佑高居中國產能規模最大的地位。自2005年與全球第三大、歐洲最大礦棉板廠德國OWA集團(OdenwaldFaserplattenwerk GmbH)策略聯盟,由OWA生產礦棉板、搭配崇佑的吊頂龍骨整合成全套天花板建材產品,共同行銷到全世界超過60個國家市場,創造每年穩定的亮麗銷售表現。近年來隨著建材安全意識逐步提升,大幅提升防火、抗震等高端吊頂龍骨產品銷售占比至70%水準,是毛利率表現持續走高的因素之一。

在金屬天花板方面,F-崇佑不但順利打進包括APEC北京雁西湖飯店、上海電影博物館等中國指標性建築物市場,也進一步切入大型公共工程、高級辦公樓及地鐵大眾運輸系統等領域,像是南京地鐵、大連地鐵及華泰證券大樓建案等,隨著金屬天花板市場因設計美觀、公共安全與重複回收使用等特性帶動市場滲透率逐步提升,過去三年營收占比從7.96%提升到15.4%,在中國十三五計畫積極推動產業升級與公共工程建設趨勢下,2016年也有機會是成長動能最強的產品之一。

根據中國銀行證券研究報告指出,中國醫院與品質嚴重不足的問題明顯,擴增醫院數量成為十三五計畫的重點發展項目,預期每年將以15%年複合成長率至2019年到達667億元人民幣的市場規模。

F-崇佑旗下金屬隔間牆體因具有高度專業技術門檻與量產能力,客戶基礎涵蓋中國A股生技製藥產業超過半數的高市占率,產品已順利打進北京、南京等多家醫院、兒童醫院,目前訂單能見度更保持在四個月以上的高水準,凸顯F-崇佑可望成為此趨勢中的最大受惠者。

展望未來,F-崇佑維持審慎樂觀看法。由於十三五計畫擬將先進建材、新材料列入下一階段重點發展產業,F-崇佑旗下三大主力金屬建材產品皆可望受惠,有助未來整體營運保持高度成長表現。另一方面,自去年底承接印尼雅加達機場工程案,今年第一季已逐步開始認列,新接醫院訂單亦將自下半年起穩定出貨並挹注營運貢獻,創造今年強勁的營運成長動能表現。

arrow
arrow

    有股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